第一次上班遇到颱風,以前都覺得颱風不怎樣(都躲在家裡= =),後來發現,住在會淹水地區的人真是個麻煩

 

這次颱風我已經吹壞了2隻傘(傘骨都斷了),後來我就決定-只有雨衣才是下雨的好幫手,沒想到這次下雨,連雨衣都賣光了(想留一件自己用.都沒淂買= =

 

本來想只是悠閒地颱風天上班,因為真的很少客人,還打著會有人來載我,晚上順便看個電影這種如意算盤,沒想到一切情況瞬變,竟然在短短半小時內就開始淹水,而且新化到台南的道路都淹水,出不去也進不得,變成我得在店內過夜,或請工讀生讓我借住一宿

 

01

原來只淹了門口部份

 

後來就是麻煩的開始,怕下班後水淹進店內,只好開始拼命打包,當打完包之後,往外看,又囧了,整個路面都淹了(沒拍到啥照,因為工讀生趕著要回家,在繼續拍真的太沒良心了)

 

02

 

在走到過夜的地方時(我是被風吹著+赤腳走過去的),全身都溼透了(濕很大),在好心人家的提供下,過了平安的一夜。

 

今天想說新化的水退了,總有人會來載我吧發現,新化的水退了,但從台南到新化的水沒退= =,然後火車停開,客運休息,連我要叫計程車都沒空車,然後我就怒了,反正走回去是下午,等人載是晚上(還不一定有),所以還是覺得靠自己最實在,畢竟11號公車,不會因為泡水拋錨,所以下了瘋狂的決定,從新化走回台南市。

 

當我走了2小時,來到(為什麼沒有人來載我的)淹水路段時,我終於了了

 

 

04   

看到熟悉的捷盟拋錨時,我就知道為啥我去的7-11沒賣吃的(賣完又來不及補貨阿...),辛苦你了司機大哥

 

而且和人搭話,發現不是水沒有退,而是水從淹到大腿以上,退到淹到小腿,一路走回去,淹到最深的地方大概到膝蓋吧,然後在路邊看到天堂和地獄,那邊的老房子蓋的早,都太低了,雨勢大,都會淹,新房子地基墊著老高,泡不著,看著一邊淹了半層樓在抽水、一邊沒事,我實在很想拍,但怕被門口的工人堵我想還是算了。

 

05  

今天的回家路線,唯一的淹水路段,走這裡花我50分鐘

 

今天還和昨天搭橡皮艇去上班的先生搭上話,讓我覺得人生真的是太奇妙了,突然覺得還挺幸福的,因為我走到家,只損失了2把傘、1件雨衣、2雙鞋套,回到家還有飯吃、熱水洗,比起在清理自己家園的人,要感恩,也要伸出援手幫忙,希望雨趕快停,讓大家能開始清掃和恢復自己的家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 TSU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